close

最近才開始想到要找月子中心,

因為之前就打定主意要在娘家坐月子,

但是因為我媽還要每天帶我爸去醫院復健,

所以原本的計畫是,訂三餐送的月子餐,然後等我媽回家後再幫我做。

可是後來想想,那早上怎麼辦?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啊!

後來算一算,月子餐大約要五萬,請個月子媽媽一天三千算的話也要九萬,加起來是十四萬啊!

那月子中心的價錢也應該十五萬左右吧!

而且月子中心晚上還有護士照顧,

 

所以我對月子中心的要求是:

 

1.要老大可以入住

因為我家老大目前睡覺都是跟媽媽睡,我怕她到時會不習慣,覺得老二出來她就不能跟媽媽睡,應該會更不爽老二吧!

 

2.不能太遠

因為老大目前上幼稚園,所以如果太遠,小黑又有時會很早上班,那麼早幼稚園又還沒有開啊!

總也要有人接送她上學吧!

 

3.可以盡量讓產婦休息,不須走動

坐月子就是要好好休息的啊!如果還要我走來走去拿東西,那我在家裡不就好了?

 

4.嬰兒照顧

生老大時是給我媽坐月子的,所以小孩便便我媽就會抓他去洗屁股,這是盡量不會紅屁屁的關鍵喔!

我媽是連尿尿都抓去洗屁股的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目前參觀的只有兩間,一間是在寶兒,一間是惠生二館,最後一間是江婦產科

寶兒參觀後感想

 

優點:

1.離娘家近,我媽來的話不會太遠。

2.浴室有鵝卵石防滑,且有加熱燈(還是鹵素燈?)我忘記了,就是在浴室天花板裝一個紅紅的燈,真的還滿熱的。

 

缺點:

1.走華麗宮廷風,但我主觀意識很重,不是我喜歡的風格,小黑說很像汽車旅館的感覺,就是裝潢像。

2.房間雖說有八坪,但是加上床跟衣櫥等等,感覺空間滿小的,就只有走道而已吧!(大概煮關覺得部大還是怎樣)

3.嬰兒屁屁是不用洗的,是用擦的,這點我就不喜歡了。

4.剛好被我看到有媽媽推嬰兒到房間休息,可是我比較喜歡護士幫我推耶,因為我要休息啊!雖然我不知道那名產婦是剛好要運動還是怎樣?也不可能跑去問她。

5.價格如果全包差不多要十三萬多(28d)。

 

惠生二館參觀後感想

 

優點:

1.房間東西不多,"看起來"比較大,房間有三個窗戶,面對馬路。

2.家屬來房間後,每次會做紫外線消毒。

3.只有直系家屬才能到嬰兒室隔窗看寶寶,其他人只能在一樓用監視器看。

4.嬰兒室開窗有限定時間,不是24hr

5.有自己專屬廚房。

 

缺點:

1.浴室就是普通浴室,沒有看到電熱的相關東西(去試吃的時候再去問看看)

2.地點偏遠,老大如果來跟我睡覺,上學會是問題。

3.價格也是十三萬多(28d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目前是傾向惠生二館,但是老大交通的問題要先解決,去試吃的時候再把問題整理後一起詢問。

 

 

 

還有聽到新竹風城附近的江婦產科,打算這幾天去看看。

 

 

 

後續參觀完後在貼上來囉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江婦產科參觀感想

優點:

1.本身是婦產科,所以嬰兒照顧與產婦照顧應較專業。

2.位置較近,家人與老大來較方便

3.價格較低

4.老大可入住,同時也可讓老二在房間

5.小兒科醫生每兩天來看一次。

6.保留預約時間的前三與後三周。

7.護士與嬰兒比例為1:4

8.最多嬰兒為15名。

9.家人可到嬰兒室隔窗看寶寶

缺點:

1.館內無廚房,月子餐是合作廠商,但優點是中途吃不喜歡可換。

2.房間較小,不過價格比較便宜就是。

3.交誼廳看起來沒有很漂亮。

4.房間紫外線殺菌每週一次,次數較少。

5.浴室與惠生類似

 

最後決定是去江婦產科做月子,因為價格較實惠外,(最後只住24天,大約十萬多一點)考慮到嬰兒的照顧問題及家人交通方面,我比較喜歡。

以上資料給大家參考囉!(當然以上資料都是個人觀點,建議大家還是要多多去現場參觀喔!然後多做比較,有任何疑問要立刻提出!適合我的,不一定也適合大家喔!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